今天下午,我們參與高雄市歷史博物館所主辦的306高雄大屠殺紀念活動,起先儀式一如往常莊重,卻遭到徐姓參選人及杏仁哥等人擾亂,也讓許多受難家屬無法接受。
李雨蓁 Lí Ú-chin就說,七十五年前高雄面臨暴政血洗,今天黃復興黨部系統出身的徐姓候選人一夥,在鬧場過程中,也對自己出手推擠,再次使用暴力,七十五年後國民黨的暴力本質,始終如一,請停止消費受難者,譴責暴力行為!
張博洋講Hak啦則說,徐尚賢等人的人是複製人血饅頭的「人血選票」,為了新聞炒作,來傷害受難者,因此年輕一輩絕對不能退縮,否則將重演七十五年前,國民黨人傷害高雄市民的歷史場景,再次傷害受難前輩的心。
楊佩樺批評,國民黨是造成228以及白色恐怖受難者傷痛的元兇,如今卻來到現場大喊「賠償」,明顯將轉型正義簡化成金錢數字。
徐尚賢等人稱要「找出名單」更是對歷史的不了解,因為在歷史博物館對面的228紀念公園,便已陳列許多受難者名單,且全台灣的228或白色恐怖紀念地,皆有類似的裝置,以昭死者的血淚。
張婷婷 仁武 鳥松 大社 大樹區議員候選人認為,徐尚賢等人的行為,是高雄第一次有國民黨人到228紀念活動向受難者挑釁,再度撕開台灣社會的瘡疤,必須為今天的行為向受難者家屬以及全台灣人道歉。
王泳淇 旗津.鼓山.鹽埕 議員候選人說,今天早上台灣基進才舉行歷史導覽,為年輕世代複習高雄的歷史,下午就遇到對這段歷史最空白、最誤解的人,建議徐尚賢等人可以請高雄市歷史博物館為他們好好導覽,才不會成天貽笑大方。
黃敬雅 前鎮小港則說「歷史現場不是你的造勢場」,在現場大酸徐尚賢,要選舉的造勢也造了,媒體也拍到了,可以趕緊離開,不要干擾這莊嚴的活動現場。
國民黨人鬧場以後,台灣基進為了避免主辦單位困擾,也轉移至高雄市歷史博物館內進行參觀,透過館內的陳設,再次謹記高雄市的歷史,莫忘高雄大屠殺

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