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即基進
文/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格瓦推)

日前日本《日經新聞》指出:「台灣退將有9成赴中國當共碟」,日本台湾基進友の会會長林省吾撰文分析:

《日經》報導的目的是在日本散播「疑台論」:台灣軍隊不值得日本信賴。

林省吾觀察的重點:日經新聞系列的專文,暴露日本國內媒體受親中勢力影響,目的在破壞台日關係。

先不談台灣退將聲名敗壞的事實,也不談台灣退將「粥與老鼠屎的比例」問題,《日經》的報導被用於「破壞台日關係」倒是立竿見影。

君不見台奸退將、中國舔狗吳斯懷如撿到槍般地興奮,加蔥疾呼「暫停台日軍事交流」?

吳斯懷這個在中國聆訓表忠的台奸,就是見不得在印太戰略、美日安保架構下「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台日友好;就是見不得他的祖國中國被文明世界圍堵在亞洲大陸無法擴張海外;就是見不得台灣成為國際的台灣而擺脫中國的囚籠。

所以吳斯懷見機喊出暫停台日軍事交流的「疑日論」,這與日本國內親中勢力散播「疑台論」破壞台日關係,還真是跨海同聲、默契共鳴呢!

國際政治雖然以本國利益為本位,但「何謂本國利益」是開大門走大路的整體分析。台美日在強化政治與軍事合作共同防堵中國擴張有一致的利益,疑日論與疑台論的散佈,都無法改變地緣政治決定台美日必須同盟的關鍵因素。

而吳斯懷小丑般的加蔥,我們就當作反指標鳴鼓而攻之,最好能「鞭數十,驅之別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