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為了迎接台灣友人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先生來台,台灣基進高雄市六位候選人前往舉行「全球台商經貿論壇」的萬豪酒店周圍,舉起「歡迎龐佩奧先生再度來台!」的手板,表示歡迎。
 
根據主辦單位自由時報的報導,「全球台商經貿論壇」匯聚300位以上、來自世界各地台商,以及台灣重量級企業領袖,共同對談交流,探討全球總經趨勢、供應鏈重組、產業布局及創新發展等多面向議題,副總統賴清德也親臨論壇致詞,除了誠摯歡迎龐皮歐來訪,也期盼理念相同、價值相近的國際友人,有更多頻繁、密切長期合作!
 
台灣基進除了歡迎蓬佩奧先生再度來台,六位來到現場的選將也分別指出此行對台灣、對高雄的重要意義:

⛑三民區 張博洋
中共二十大前,美國最挺台的前國務卿來台,並且以世界經貿作為主軸演講,就是在傳達台灣跟世界經貿緊緊綁在一起,台灣有事,世界有事的訊號,這也跟上週美國現任國務卿布林肯表示「台灣製造半導體的能力若遭到破壞,將對全球經濟產生『毀滅性影響』。」說法不謀而合。

「台灣牌」已成為美國政界的基本立場之一,我們非常歡迎每位有意競選美國總統的朋友,都能來台灣。

很慶幸高雄人在兩年前罷免支持九二共識的親中市長韓國瑜,不然今天來的可能就是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

國務卿等級的蓬佩奧一下飛機就直達高雄,有別於過往外賓來台都以台北活動居多,不只對高雄人民的光榮感有所提升,也大大的為高雄的國際能見度加分!
 
鳳山李雨蓁
高雄這幾年不只展現民主自由及人權的進步,更將資源導入在地產業的發展,下午蓬佩奧將前往駁二搶先目睹即將開島的設計中島與聊療漂漂河,更能體認到台灣在地IP的魅力與爆發力,我們感謝蓬佩奧讓世界看到高雄,也必須說當國際盟友伸出友善的雙手時,台灣需要強化自身的能力與競爭力,讓世界知道台灣準備好了。

林園·大寮 楊佩樺
高雄是一個集結三軍的城市,還有全台唯一專用軍港,也能獨立補給。高雄是台灣在戰略上無比重要的城市。

台灣國內很多中共同路人經常表達疑美論,鼓吹台灣人不要相信美國會支援台灣,但美國不斷用來支持台灣,蓬佩奧更是在今年兩度來台。

與其質疑國際是否會在中國武力犯台時伸出援手,不如問問自己願不願意為了台灣團結反共。當我們表達堅定的態度,相信國際上民主的國家就會跟我們站在一起!

⛑岡山、橋頭、燕巢、梓官、彌陀、永安 劉航遠
全世界民主自由國家陣營,都受到烏俄戰爭跟中共的威脅,台灣不只是在印太戰略地區佔據重要位置,也有著生產晶片作為重要戰略物資的角色,因此台灣的安全就是全世界民主陣營國家的安全,除了表達對於全世界幫助台灣的感謝,我們也要表達我們捍衛台灣絕不投降的決心!龐培奧長年以來非常關心台灣,也對台灣非常友善,我們一致歡迎龐培奧先生的來訪。

⛑仁武、鳥松、大樹、大社 張婷婷
今年二度來台的前美國國務卿,也是下屆角逐美國總統的熱門人選蓬佩奧,可說是美國政壇中長期而堅定支持台灣的政治人物,他曾在川普總統任內擔任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和國務卿,又在2021年代表美國政府發表譴責中共迫害新疆維吾爾民族,嚴厲批評中共犯下了反人類罪及種族滅絕罪,蓬佩奧任職情報局長及國務卿期間確實掌握了中共在國內對剷除異己的屠殺和撲滅事實。

因為長期質疑中國,蓬佩奧遭到中國外交部制裁,中國央視更稱他為「人類公敵」,但事實上他對抗中國的言行是「世界人權之友」。

此時正值中國十一國慶以及中共20大的前夕,此時出訪台灣,並在台期間會晤多名縣市首長,除了刺激中國政府的玻璃心外,相信也是向親共人士表達不懼上次訪台時,統促黨及新黨人士如影隨形的抗議,這一次我們要讓他感受台灣本土派的歡迎!
 
⛑左營楠梓 陳子瑜
龐佩奧來高雄,提醒台灣與國際社會,高雄不只是產業重鎮,也是擁有三軍基地的軍事重鎮。

作為美國近年來最挺台的前國務卿,龐佩奧的支持,也是台灣社會必須要認識到,台灣人民必須更加展現出捍衛主權、自由民主的意志與決心,才能守護自己的國家。

更讓我想到,之前在中油非洲查德礦區工作時,與同仁們一起面對中國解放軍企業的覬覦與染指,努力守護台灣的國營企業資產,不被併吞。

不分東南西北、不分男女老少,只要台灣人共同團結努力,中國就難以越雷池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