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黨議員在鳳山壓倒性勝利,票數相加罷免應是輕而易舉,但此次中國黨全黨動員,不惜下跪痛哭,仍然無法罷免一位無黨籍議員,顯示中國黨挑起社會紛爭對立的方式背離民心,不被鄉親認同。

本次罷免案中,出現誣指港人為暴徒,援用國安法21條打壓港人,自稱中華天朝團體介入罷免台灣議員,加上白狼公然煽動叛國,新黨入主中國國民黨,都顯示紅統勢力集結,將利用「遍地烽火」方式,讓台灣在沒有選舉的一年仍然出現高度政治對立,並以中國疫苗、外界攻擊疫情等議題理應外和,製造台灣動盪。

我們不看黃捷議員的立場、顏色,光以客觀的問政參與指標來說,就贏過中國黨在地全體議員,能留在議會為市民喉舌,是市民之福,也是鳳山市民的民意展現!

即使如此,中國黨的罷免與公投目的有三,
1.組織動員操演
2.癱瘓重要議題
3.摧毀民主信心

不論戰場的輸贏,我們終將面對民主疲勞的問題,中國黨陣營罷免認真議員,卻放任自己的民代抄論文、落跑不問政、共諜案起訴、或是在立院聯共制台,我們只能不斷做好民主深化,誰叫台灣有中國黨。

中國人手持的中國黨彈弓打出來的罷免子彈,我們台灣基進站在第一線承擔,責無旁貸。

原文:3Q 陳柏惟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