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前夕,介紹一群一路陪伴台灣基進大漢,最可愛而溫暖的力量 ──「#台灣基進媽嬤團」。從媽媽到阿嬤都有,基進媽嬤團由來自各行各業的素人母親籌組,這次透過舉辦「人權關懷影展」首次公開現身,從幕後來到幕前,用母親的愛守護下一代的民主。

影展首映會前,媽嬤團代表接受台灣基進中央黨部代表財務長 張婷婷 Tiuⁿ Tîng-tîng 授予祝福旗幟與「#戰鬥媽媽盾牌」,喊出「#媽媽政治不冷感」的口號,希望用母親愛囝仔的心來號召,呼籲更多民眾正視中共政權迫害人權的議題,避免台灣的下一代生活在恐懼之中。基進媽嬤團召集人唐麗萍表示,媽嬤團成員們原本身處各行各業,長期默默地在背後支持台灣基進的年輕人,兒子 顏銘緯 當年拿書丟向前總統馬英九,開啟了自己關注政治的契機,一路看著台灣基進長大,這裡的年輕人都像是自己的孩子一般,除了給予關心,也想為了守護孩子做更多的事。今天首次從幕後走到幕前,並與關心人權、民主的友好團體一起舉辦影展,揭露中共在世界各地迫害人權的真相讓更多台灣人了解我們面臨的危機

未來,媽嬤們將從高雄起步,逐步擴展到全台灣,從關懷弱勢、電影賞析到親子日等調性輕鬆的活動開始辦起,有別於過去社會大眾認為台灣基進都是「街頭衝組」的形象,呼籲認同理念的台灣媽嬤們站出來,拒絕中國滲透,用愛護持台灣,做台灣囝仔的堅實後盾張婷婷 Tiuⁿ Tîng-tîng 說,許多人對基進的形象可能認為是年輕、敢衝、陽剛的,但這支隊伍能走到今天,其實是靠著背後眾多「媽嬤們」的支持與鼓勵。從2018年參選市議員挑戰韓流,到2020年的大選與罷韓,基進媽嬤們都不曾缺席,她們的身影總是默默穿梭在黨部與街頭,為前線戰鬥的年輕人傳遞最堅定而溫暖的支持能量,沒有這些媽媽、阿嬤的扶持,就沒有今天逐漸茁壯的台灣基進。

感謝媽嬤團的長輩們,為了守護下一代,願意從幕後走到幕前,以母親的身分為基進的理念讚聲,讓今年的母親節更加有意義。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Taicot) 鄭元瑜醫師說,本日播放的紀錄片《活摘》,曾獲得紀綠片大獎美國皮博迪獎,以三個台灣人到中國接受器官移植的故事開展,讓觀眾了解,兩位加拿大人權律師如何調查與論証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的罪行。隨著更多中共活摘証據的曝光,學術界也開始正視此議題,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維吾爾族等良心犯器官的暴行,必須更大面積的曝光於世,一方面避免讓台灣人在資訊不足的情況下,違法至中國換器官而後悔莫及。

另一方面,也讓台灣人認識到,中共的殘忍與邪惡是沒有底限的,對於和它持有不同意見的人,對於想要活得有尊嚴的人,會迫害到什麼程度。主辦團體之一的社團法人高雄市 社團法人高雄市陽光影劇學會 胡志源理事長也說,陽光影劇學會是高雄在地的社團,今年邁入成立的第九年,我們的初衷是希望藉由推廣有正面價值的影片帶給社會正向的力量,唯有選擇善良,人類才能永續的發展。

在現代社會,對真實訊息的掌握事作出正確選擇的關鍵,因此本會特地從加拿大引進了兩部非常有代表性的紀錄片,《求救信》與《假孔子之名》,將在影展接下來場次播放。如何面對中共的威脅已成為世界各國重要的課題,也期待與大家共同多層面的了解,讓台灣永遠可以搶得先機超前部署。在映後座談上,丁楷庭、鄭元瑜醫師也帶來精彩的內容,並提醒在台灣的移植其實比境外更有保障也更安全至今仍有許多中國人受害。媽嬤團的成員也提到,中國持續讓異議人士及少數族群送集中營或被消失,下一步就是台灣,媽嬤團站出來,就是要讓社會大眾知道中國的反人類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