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來到最後時刻,各種謠言正在滿天飛,只能懇請疼惜、愛護基進的有志支持者,請與我們奮戰到底,多拉一票、再拉一票,牽成基進,讓台灣有基進,讓本土更堅定。 ​

最後的時刻,容我們和所有與基進並肩作戰的有志,再一次自我介紹,再一次告訴大家:

​「台灣基進,是個怎樣的政黨?」



2012年,「基進側翼」成立,2015年向內政部登記為全國性政治團體,2016年5月登記為基進黨,至2019年4月29日,改名台灣基進。

我們自2014起,有役必與,期望透過入陣,實現政治改革的理想。2020年首次取得一席國會席次,以及超越政黨補助3%門檻,獲得政黨補助款。

我們不是一支常勝軍,但我們堅持解殖獨立建國理念、秉持本土政治專業的精神,努力了這麼久,經過無數夥伴相挺、扶持,也走到了最接近勝利的這一戰。

台灣基進在2022大選,全台提名24位候選人,男性13人(54.17%) ​ ,女性11人(45.83%),平均年齡31.8歲,亦是本次參選政黨中最年輕的政黨。我們不只是年輕的政黨、更是個年輕的小黨,目前黨工總共僅37位,包含男性21位、女性16位,平均年齡34。

我們是年輕、多元且平權的小黨,但我們對台灣、對理念,卻有最剛性、最不退縮的骨氣。

從各式議題民調,都能看出台灣基進與基進支持者的屬性。

台灣基進的支持者,是對中國反感度最高,直達百分百的一群人。

台灣基進的支持者,100%只認同自己是台灣人。

台灣基進的支持者,在面對中國威脅時,最堅定願意站出來守護台灣。

台灣基進的支持者,100%支持強化全民國防及支持制定符合現況新憲法。

台灣基進的支持者,更100%認為中國國民黨就是一個親中的政黨,絕不被其話術動搖。

政黨有什麼樣的理念,就會有什麼樣的支持者,反之亦然。

而這,就是「台灣基進」。

我們對台灣的未來、城市的發展、進步的價值,同樣懷抱期望,所以我們持續提出對城市、對台灣的政策願景。但我們更堅定的認為,要打造理想的共同體,首先,我們必須先捍衛這個共同體、捍衛台灣主體意識。

台灣雖然已經能夠進行民主選舉,但現行選制,對小黨的生存並不容易,即使是多席次的地方民意代表選舉,台灣基進依然一步一步,艱辛前行。

每一次的選舉、每一次的嘗試入陣,對台灣基進來說,都是生死存亡之戰。即使我們已經多次從挫折中再度站起,但接連挫折,能量終有耗盡的一天,這也是為什麼,今年年底的選舉,對台灣基進的生死存亡,如此重要的原因。

如果台灣沒有基進,我們或許將不再有抗中百分百、台灣人認同百分百、最堅定抵抗、最支持全民國防、最期望制定新憲法的聲音。

原本被認為相對走中間路線的泛綠多數民進黨,也將成為光譜的最極端,並有可能因此而繼續向新的中間—更靠近民眾黨、中國國民黨的「中間」靠攏。這樣的政治環境,對台灣、對以台灣主體意識優先的努力方向,真的是好的嗎?

1126,用你的一票,讓台灣基進活下去;讓台灣的聲音,更加堅定;讓台灣,繼續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