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暑期營隊統戰台灣「首來族」青年
馬英九邀中生訪台,會宣揚「民主台灣」嗎?

媒體報導,暑假到來,中國也積極啟動針對台灣年輕學子的多個統戰營隊。7 月 4 日由中國統戰組織「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下稱「全國台聯」)所主辦的青年營隊在北京舉行開幕儀式,吸引來自台灣 40 所大專院校的 200 位學生參與。主辦單位指出,預計將在暑假期間在全中國 28 個省區、港澳台舉辦分營活動,參加總人數約 1,000 人。

參與學員中有一定比例的「首來族」及高三升大一學生。完全呼應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6 月 28 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要「讓更多台灣青年『首來族』成為『常來族』」的發言。

馬英九基金會上個月宣布邀請中國 5 所大學學生,在本月中旬來台訪問,現在教育部和移民署都通過「邀請中國學生訪台案」專案審查,同意本案中國師生來台參訪。

🤹🤹🤹🤹🤹🤹🤹🤹

早就開放中生來台就讀的台灣,
大學學生來台交流不是問題,
問題是

這些學生短期來台看到的是真實的民主、自由的台灣嗎?
跟著來的老師來台「考察」什麼呢?這些教職人員是否有共產黨黨職呢?

我們歡迎中生來台,你們可以從被帶去的地點,了解台灣被中國國民黨殖民的歷史
更重要的是,認識台灣的民主自由
而不是看台灣的中國情懷,這種東西留在中國慢慢看就好了

🌀🌀🌀🌀🌀🌀🌀🌀

在馬英九基金會遞案送審之前,馬英九在鏡頭前痛批:「為什麼我們陸委會越來越像共產黨」

台灣基進要問馬英九,這些中國學生來台灣的交流項目裡,會像中國針對台灣學子所設計的統戰營隊那樣「洗腦」嗎?還是準備上演一場「中國學生好優秀,讓你們台灣人看看」的爛戲碼?

為什麼台灣的前總統越來越像吳三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