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期訪日,在接受日本媒體專訪時,被問到是否接受「九二共識」時,回答說他支持「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

聽起來很厲害,不過到底什麼是合憲的九二共識呢?簡單來說──地球上沒這種東西。

「九二共識」的內涵到底是什麼?

🐼💢九二共識用白話來講就是要跟中國統一

2019年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中說「九二共識」就是「⚠️兩岸雙方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達成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如果用一句話描述,習大大認定的「九二共識」就是「⚠️跟中國統一」。而蔡英文總統也立刻公開回應,「我們始終未接受九二共識,北京當局所定義的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一國兩制。」

國民黨陣營這些年一直說蔡英文政府刻意曲解九二共識。問題是,習近平都說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兩岸統一」了,是要怎麼曲解?這些國民黨人還很喜歡說「九二共識不是習近平說的那樣」,那就更好笑了,你說的九二共識不是我說的九二共識,不就正好證明地球上根本沒有九二共識嗎?

😡💥不要自以為加上合憲兩字就換了口味

從2014年反服貿運動,到兩次總統大選,都證明絕大多數台灣人民認為被中國統一不是個選項。而奇怪的是,一向以泛藍溫和本土派自居的侯友宜為了爭取那些被中國統一也無所謂的深藍族群選票,不僅首度鬆口承認九二共識,還發明一個詞叫做「合憲的九二共識」,心懷台灣的人設徹底大崩壞。以為換個包裝,加上一個莫名其妙的形容詞,就能把已經在冰箱被冰到臭酸的九二共識重新上架,別侮辱人民的智商好嗎?

拒絕統一,拒絕九二共識,是台灣人民的主流民意。而台灣基進的立場就是💪反對政府以及各政黨跟中國以任何形式達成任何奇奇怪怪的「共識」。至於侯友宜所說的「合憲的九二共識」,大家可以試試看,今天去健身房,跟教練說「🙆‍♂️教練,我今天想練合憲的深蹲,可以教我合憲的深蹲嗎?」

😅看看教練的表情會變得多麼一頭霧水、多麼尷尬,就知道中國國民黨跟侯友宜有多麼莫名其妙了。

#合憲的深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