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在美表示「中國國民黨從創黨就親美」遭台灣基進質疑後,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回應,要台灣基進成員們好好讀書,瞭解國民黨與美國的關係歷史。

先不提近年中國國民黨對各種黨史資料、政治檔案隱匿甚至銷毀,總是怕人知道過去做了那些 好事,卻又在這種時刻認為別人對好中國國民黨歷史了解不夠。既然中國國民黨要提黨史,那我們今天就由台灣基進台南市安南區市議員參選人 王明彥—文化台江 ‧ 永續安南 ,陪大家一起好好聊些中國國民黨黨史吧。

🔥好好念書才發現:國民黨「靠美」非「親美」🔥

文/台灣基進台南市安南區市議員參選人王明彥—文化台江 ‧ 永續安南

國民黨文傳會的工作,主要包括:黨意宣傳、文化控制,掌握所有文藝、宣傳活動,舊稱「中國國民黨中央執行委員會宣傳部」,簡稱「國民黨中宣部」。
巧合的是,中國共產黨也有一個「中宣部」,專門在中共出包的時候,擦脂抹粉,把風向帶往其他地方。
所以,子哲兄為黨主席一連串出包的言論護航的發言,正是他的職責所在,是否符合歷史真實,就不是他的份內工作了。
既然談到讀書這件事,我就來幫子哲兄檢視一下發言內容:

國民黨創黨在美國檀香山
1894年在夏威夷檀香山成立的是興中會。1905年興中會聯合其它革命團體,於日本東京組成同盟會。1912年,同盟會又和一些政團合併,改稱國民黨,1913年被勒令解散。1914年,孫文於東京另組中華革命黨。1919年,中華革命黨在上海法租界改組為中國國民黨,簡稱國民黨。
所以,現在這個國民黨,創黨地點是在上海。在檀香山創立的,是興中會,然後在多次跟其他團體合併的過程中,逐漸被稀釋。
子哲兄,你連自己的黨史都搞不清楚,這樣可是「數典忘祖」。

國民黨領導8年對日抗戰
實際上,是日本對華作戰始終「留一手」,因為日本還要對抗強大得多的敵人:美國和蘇聯。
從軍事角度看,1938年武漢會戰後,日軍完全有餘力沿長江而上,一舉擊潰蔣介石政權,因為從武漢到重慶,並不比從上海到武漢遠多少。而在1944年的「豫湘桂會戰」(日方稱:一號作戰,或大陸打通作戰)後,大獲全勝的日軍,更是占領河南、湖南、廣西、湖北、廣東的大部分區域,甚至也有能力乘勝追擊,滅掉搖搖欲墜的重慶政權。
從政治和經濟角度看,日本意在控制華北和東南沿海、沿江的重要城市,用華北和東南沿海的資源,支撐此後的太平洋作戰。中國並不是日本內閣和軍部的最終戰略目標,而是為了實現更遠大的戰略目標:大東亞共榮圈。所以,在抗戰中後期,日本並沒有將整個中國併吞,因為日本在貧瘠的中國西部得不到更多資源,反倒要投入更多資源去維持這些地方。
子哲兄,人家日本沒有盡全力打國民黨,反倒國民黨得了便宜還賣乖?更不用說,人家日本是有全球戰略格局的,而國民黨只會「顧面桶」?

國民黨保衛台灣
1950年美國總統杜魯門發布不干涉台灣聲明,表示任由中華人民共和國進攻中華民國,但是同年6月韓戰爆發,杜魯門遂改變立場,派遣第七艦隊巡防台灣海峽,以防止中國進攻台灣,也禁止蔣介石政權反攻中國。
艾森豪於1953年上任,面對共軍襲擊台灣,他清楚表明美國協防台灣的立場。1954年,蔣介石政權與美國簽署「中美共同防禦條約」,隔年美國國會通過「台灣決議案」,授權美國總統防衛台澎金馬,當時的國務卿杜勒斯(John Dulles)公開宣稱,華府考慮動用核武對抗中共武力侵略。
其實,當年中共也沒有能力侵略台灣,因為所有海空軍武器與裝備,都被國民黨運送來台,中共連一艘像樣的戰艦都沒有,如何攻擊台灣?當年中共侵略金門時,軍隊所搭的,也只是民間破爛漁船,進攻金門都已經很勉強,何況渡海攻台?中共也知道台灣是美國的勢力範圍,怎麼敢進攻台灣?
子哲兄,當年中共既無意願,也無能力攻打台灣,真相是韓戰救了台灣,是美國保衛台灣,怎麼會是國民黨保衛台灣?

國民黨建設台灣
1951-1964年,美國共援助台灣15億美元,佔台灣資本總額約40%左右,使得台灣預算赤字,只佔生產總值6%,1952-1958年通膨率只有6%到7%,薪酬得以大幅增長。
美援的內容,除民生物資與軍事戰略物資,也包括基礎建設所需的物資,例如:建築道路、橋梁、堤壩、電廠及天然資源的開發,德基水庫就是美援下的產品。另外,美方也廣泛進行各種技術合作與開發,同時華府亦鼓勵台灣的大學與美國境內的大學,進行學術合作與人才交流,更以實際資金來協助大學興建校舍。此外,冷戰時期,美國對台軍事援助也達到42億美元。
子哲兄,輸到脫褲,從中國逃來台灣的國民黨,哪來的錢建設台灣呢?

國民黨反共_對抗赤化
光從1946年到1950年,投降中共的軍人來看,大至中將、少將、參謀本部參謀次長、蔣介石侍從室高級參謀、集團軍副司令、防衛司令、軍長,小到基層軍士官,有整批部隊投共的,也有整艘軍艦投降的,族繁不及備載,更不用說其他黨公職人員了。
子哲兄,你說國民黨對抗赤化,這不是睜眼說瞎話嗎?對照現今一堆退役中高階軍職人員,動不動跑到中國聽訓、聯誼,被吸收成為在台共諜,從事地下工作,那也就不足為奇了。
前述這些史實,都是透過「好好唸書」知道的。由此可知,無論是從歷史淵源,還是歷史記憶來看,國民黨確實是與美國擁有緊密連結的「靠美」政黨,而非「親美」政黨。

#中國國民黨黨史小教室
#有緣下次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