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嘉義黨部,將民眾合資購買的飲料和嘉義各校學生們親手寫的卡片,送至嘉義長庚醫院和嘉義基督教醫院,一方面慰勞辛苦的醫護人員,另一方面也協助受疫情衝擊的餐飲業者。

因應疫情擴大,嘉義縣市自5/25日起全面禁止餐飲內用到6/28,近日有不少業者改做外送,或暫時休息。面對不可預測的疫情,餐飲業受到很大危機,除了力挺醫護人員外,也疫情衝擊最大的餐飲業者也需要幫忙。

為此,嘉義黨部主委翁渙瑤在網路上發布全民募資挺醫護的活動,短短不到半小時就募集超過200杯飲料,也有飲料店主動協助提供飲料,想要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嘉義人的熱情相當令人感動。這次的飲料是由 Cha Fi Cha茶啡茶-創始總店 、 茶水莊-海墘營店 、 Picgather 吾友野事 提供,飲料的費用則是由店家、嘉義民眾和在外的嘉義人合資提供,上週四送100杯給嘉義長庚醫院的醫護們,今日再送100杯到嘉義基督教醫院。

在台灣最緊急的時刻,看到嘉義人齊心挺醫護,真的很感動,也希望疫情能夠趕快過去,醫護權益等議題一直是台灣基進關心的議題,也規劃未來疫情趨緩後,舉辦醫護相關客廳會和講座,收集更多嘉義醫護們的意見,和醫護們一起在改善醫療環境的這條路上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