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嘉義黨部 今(13)日下午,在嘉義市文化公園舉辦「基進進議會,全台大串連」巡迴宣講活動,黨內戰將包括西區市議員參選人洪瑋庭、東區市議員參選人翁渙瑤,以及黨主席陳奕齊、台北內湖南港市議員參選人吳欣岱、高雄鳳山區市議員參選人李雨蓁、屏東縣屏東市縣議員參選人陳秋豪,齊聚民主聖地嘉義市,象徵台灣基進在南台灣的民主聖地集結,誓言改變台灣地方政治生態的泥沼,用台灣磚築起最穩固的民主地基。

​​嘉義東區 翁渙瑤 Ang Huàn-iâu說,現有的台灣政治環境,在沒有政治資源的情況下,要在地方上突破,取得一席之地,常常被認為是癡心妄想,但為了可以在地方上實踐理想,再難我們也要爬過去!

​​渙瑤身為年輕的政治工作者,時常警惕自問:「一個合格的民意代表該具備什麼特質?」他認為,選民服務只是基本功,在市政層級方面,除了要能擘劃城市未來發展的宏圖,還需內建能通盤檢討城市所面臨難題的能力,才能使嘉義走出邊緣的陰霾。​​

渙瑤強調,更進一步來說,地方基層的政治工作者應該也要有宏觀的視野,利用越在地的特色,將嘉義推向國際,以嘉義之名做好城市外交,在走入世界的同時,斷開中國框架的枷鎖,不僅保護我們成長的故鄉,更可以讓嘉義再次轉骨!​​

嘉義西區 洪瑋庭Âng Uí-tîng則說,來自一個平凡家庭的她,在研究所求學時期,跨足犯罪防治的領域。歷經社會科學的訓練後,認知到所有的社會現象皆可從制度方面著手改變,要先了解問題的癥結,再提出妥當且能被社會大眾、政府所接受的解決方案。​​

瑋庭強調,她沒有家族背景的支持,更沒有雄厚資源的奧援,在嘉義市的政治場域之中,似乎被認為只有特定一群人才能夠插(tshap)政治。為了改變已經固化的地方政治結構,她決定運用所學來參與政治;她說:「我認為政治應該是政治工作者的一生志業,而不該淪為特定人的家族企業,就是因為平凡,所以我站出來,讓大家看到政治其實是可以被改變,嘉義當然可以變得更好。」​​

黨主席 陳奕齊 – 新一指出,究竟現在嘉義的現民意代表有多少是民眾最佳選擇?台灣基進作為一個本土政黨,入政以來,深刻體會到最難改變社會現狀的方式就是選舉,台灣基進進入議會、甚至國會的目的,就是想把台灣推向幸福的地方。​​

陳奕齊說,台灣的民主工具已經不夠鋒利、開始生出紅色的鏽。因此,讓基進進入議會,從地方扎根、強化台灣人民的抵抗意志,才有可能完成民主轉型的下一步--「民主鞏固」。在嘉義市推出市議員候選人,就是要證明政二代、官二代、富二代並沒有比較優秀,從地方基層開始改變,才能鬆動長久以來固有的政治板塊,不再需要定期面對亡國感和中國習近平稱帝之後的威脅,讓台灣成為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

​​屏東市 陳秋豪—屏東豪豪先和到現場支持深深鞠躬感謝,並以自己在美國研究的經驗為例,說明自己在國家層次上所遇到的衝突感。他認為,台灣國家要正常化仍需要諸多努力,但他相信,在場的支持者會永遠堅定和基進一起說出「I’m from Taiwan」。

​​另外陳秋豪在地方政治層面,也舉屏東市遍佈的選舉看板為例,指出台灣基進出來打拼,就是要打破政治環境被樁腳、派系把持的環境,讓優秀的年輕人進入議會,為地方打拼、發聲。

​​高雄鳳山李雨蓁也到場助陣,她說,大多數對台灣基進的印象都是年輕人參政,或許也會以為候選人大多單身,但其實台灣基進這次在全台推出24位候選人,有16位都已經結婚了,也有很多夥伴都已成家立業。但不論已婚或單身,大家之所以想參與政治,都是希望為了心中想保護的人,放棄相對安穩的生活,投入政治。她憶起2018年以來翁渙瑤就擔任他的選戰助理,當時在選戰過程中面對國民黨議員的冷言冷語,燃起了要拚一口氣,不輕易認輸的意志,她相信這個有拚勁的渙瑤,如果能進入議會,一定會認真監督,更不會輕易退縮。​​

李雨蓁也說,2014加入台灣基進至今,抗中、罷韓、罷免、補選她無役不與,始終和基進一起為台灣民主奮戰,越來越多人加入基進,自己竟然也開始被稱呼為雨蓁姊。一路走來,最大的感悟就是台灣的年輕人必須自己站出來,台灣政治才能改變,這也是台灣基進存在的原因。現在基進有很多新的年輕人加入,我們也持續培養新血,過程中可能會遭遇很多困難,但台灣基進保證一定會再站起來,也希望鄉親可以給予支持。

​​北市港湖吳欣岱則從近幾年開始參與政治的經驗出發,從韓流、罷韓一直到代表基進參與2020不分區選舉。和瑋庭一樣是柯黑的她,這次代表基進進軍北市,就是要讓台灣基進一路以來的堅定價值,從南向北播種、生根。​​

吳欣岱也提到,以前一家人和朋友到嘉義市旅遊,朋友聊到爺爺小學時經歷了二二八事件,當時嘉義火車站門口受難者遺體一具具堆疊,血流之多連水溝都被染紅。這段歷史故事讓她印象深刻、至今難忘,過不久就發生了香港反送中事件,讓她開始反思,中共政權這麼壞,但中國國民黨卻還能在台灣政壇上如此活躍,這些都是充滿正義感的台灣基進和她自己都無法接受的事情。

#咱的嘉義基進監工
#嘉義東西軍
#台灣基進
#顧嘉少年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