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和館長陳之漢高舉居住正義的大旗,號召群眾上凱道遊行,昨天遊行的募資也宣告達標,黃國昌和館長陳之漢口口聲聲的說,他們是為了年輕人,為了民眾站出來,要為大家發聲。
 
黃國昌擁有十五筆土地和八筆建物,光是市值預估就有上千萬的價值,儘管黃國昌口口聲聲說那些都只是種菜的畸零地,但在他申報的土地當中甚至有上百坪的土地,這些土地真的都只是種菜的畸零地嗎,實在是令人質疑,黃國昌擁有這麼多土地建物,對比他要聲援的租不起房的年輕人,是一種咆哮式的嘲諷吧。
 
何況,畸零地真的只是拿來種菜嗎?這其中的眉角,懂的都懂。
 
畸零地或許本身不太有價值,這種土地面積太小,又不夠方正,所以不能單獨建築。然而,畸零地的真正價值,在於與其相鄰的土地。利用畸零地卡位,阻擾大地主開發,在大地主協調過程中再哄抬價格。
 
而且,能夠收購這麼多的畸零地,手骨跟手腕都不是一般民眾可以想像的。
 
在黃國昌持有的土地當中,有些土地甚至是在他1歲時都登記在他名下,這也讓我們想起國民黨連勝文在3歲時就能買地的自耕農,當時連勝文也是口口聲聲說他要貼近年輕人,算起來時代力量的黃國昌跟國民黨的連勝文都是人生勝利組,這些人生勝利組,真的有苦民所苦嗎,還是都是在自己的豪宅當中,計算著自己的利益和官位。
 
黃國昌和館長陳之漢一再的表示,他們辦遊行要為年輕人發聲,到底是真的為了年輕人發聲,還是為了博取自己的利益和聲量來辦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