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海巡縱放中國偷渡客!昨(12)日媒體報導,有中國大叔在沒有上岸許可、入台證的情況下,爽玩澎湖9天拍VLOG,甚至一同將與台灣海巡交涉、握手的過程影片,全部上傳至抖音等平台,宛如「偷渡教程」。

海巡是台灣國安第一道防線,更具備著「平戰轉換」的重要任務,戰時就是「第二海軍」,平時就是「司法警察」。而澎湖海巡在明知對方沒有上岸許可,也沒有入台證的情況下,對中國偷渡客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當地居民甚至向媒體透露,中國船隻和乘客假借避難等理由入港靠岸,早已經是常態,甚至定期繳規費就可以「走私」。

以上種種都顯示出,常由國軍士官兵轉任的岸巡、海巡人員,除知法犯法的基本道德有嚴重瑕疵外,更完全不具備敵我意識。在中國不斷對台文攻武赫,對台軍事威脅加劇的「準戰爭」時刻,司法警察的知法犯法,已經讓所謂第二海軍淪為國安的第一破口!

海巡官員縱放敵國偷渡客,也同時凸顯出台灣社會普遍敵我意識不足的現象,完全不知道自己這樣的行徑,已經在幫助中國統戰外宣,足以構成協助中國對台滲透的「在地協力者」條件。

而正因同樣的情況不斷發生,遭朝野冷凍擱置而延宕多年的《代理人法》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增強台灣整體敵我意識的建構,才能保護我們的家園、自由民主的島國台灣,不被中國極權「登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