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週台灣的疫情升溫,尤其台北與新北兩市情況最為嚴重。

兩市的首長除了大喊不排除封城 與逕自升到警戒四級外、常與中央防疫指示不同調(包含放棄做疫調 等等)。即使全台三級警戒至今,疫情還是無法被有效控制。

但卻發現,台北與新北的市長在防疫作為滿意度的民調是遠遠領先其他縣市的高……
究竟是什麼原因,會讓防疫看起來不力的地方,卻讓大眾普遍認為做的其實還不錯呢?

另外,台灣在疫苗進口近期遭遇到一些阻礙,導致進口數量不如預期,因此產生了不少的爭議。在野黨與不少民眾對此都有諸多質疑。但……這些質疑是符合現實的嗎?而且是有道理的嗎?

中國除了隻手阻擋台灣進口疫苗,也在此時大力宣傳願意積極協助台灣與上海復星接洽疫苗進口。中國政府會是利用疫苗在盤算著什麼嗎?

本周梟息報你知,除了幫各位聽眾們分析,某些政治人物是如何在疫情期間利用機會,來引導群眾製造聲望?並解說疫苗的進口與投資生產,實際上是如何運作的?

梟息 Pò lí tsai ! 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owlmedia.tw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owlmediatw

Anchor Podcast https://anchor.fm/owl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