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拖累全台灣 忘恩背義柯文哲

藍士博|台灣基進桃園黨部執行長

台北市疫情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實質接管與額外提供大量疫苗之後終於緩和,值得注意的是,柯文哲近日來開始故態復萌,利用台北市媒體高度關注的優勢,一再製造話題,甚至重新塑造防疫敘事。/

1.抹煞王必勝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協助北農、環南市場的防疫成果。柯文哲說「他們來也只是看一看、講一講話而已」,問題是如果柯文哲防疫得當,那麼根本就不需要中央支援。柯文哲顛倒是非、過河拆橋,甚至刻意操弄口水戰,說什麼「去訪問王必勝,請他說出對北農有甚麼貢獻,讓他自己講。」王必勝從苗栗到屏東到台北,實際的成果擺在眼前,請問讓疫情延燒兩個月的柯文哲,你是要人家講什麼?

2.柯文哲要舉債採購疫苗,明顯的就是東施效顰,只是為了讓自己可以跟台積電、鴻海、慈濟一樣刷一波聲量。疫苗採購是中央事務,台北市是地方政府,台北市的預算終究來自中央,在中央已經順利採購3600萬劑疫苗以後,柯文哲舉債採購只是多此一舉,甚至於法無據?再加上,只有台北市施打第三劑疫苗,是否真的有助於整體防疫?還是全民花錢替柯文哲蹭聲量呢?

不稱職的「衛生局長」柯文哲現在居然還想要買疫苗、胡亂決定開學事宜。我認為:恐怕只會造成後續更大的爭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