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台灣基進於高雄市議會前召開記者會,呼籲杜絕濫訴議員,承諾當選後拒做壞議員,不濫告市民、不濫用議員免責權、不傷害民主賦權。

👉林園·大寮 楊佩樺 說,林園大寮樸實、善良的鄉親,當初以一張張的選票託付邱于軒,讓她以高雄市議員的身分進入議會,期待她為民喉舌,但邱于軒的問政荒腔走板,在議事廳外更是對有異議的市民一一提告,甚至我身旁的張博洋是被邱于軒的丈夫提告,可謂「一人當選、兩人作亂」。楊佩樺質疑,邱于軒仗著議員的言論免責大放厥詞,同時無視民眾對政治人物監督、批評的權利,「這樣的人適合繼續擔任高雄市民的民意代表嗎?」、「適合代表林園大寮的鄉親嗎?」

楊佩樺說, 林園大寮值得更好的市議員,未來選民託付於我,絕對不會做一個壞議員,不濫告市民、不濫用免責權、不傷害民主賦權。

👉張博洋講Hak啦 指出,從幼教業者質疑邱「作秀作過頭」,到一般市民在臉書評論邱的爭議言行,邱大議員不開心、市民通通告到底。張博洋認為,民意代表的職責是傾聽民意、替人民問政,但邱于軒卻是「在議會內仗著免責保護傘造謠罵髒話;在議會外仗著民代身分對人民進行司法追殺」。

張博洋批評,如果邱于軒勝訴也罷,但大多數都是慘遭法院認證,邱議員台上問政不避諱關切家業、台下提告不手軟威嚇市民,高雄人應該稱呼她為「 大牌議員邱愛告」。

👉鳳山李雨蓁 表示,憲法第73條賦與民意代表言論免責權,是為了保障民意代表受人民託付的代議問政權,是為實踐民主的最高規則保障,如今卻遭邱于軒議員踐踏。

李雨蓁說,邱于軒言行荒腔走板,被高督盟認證為說謊議員,不實爆料擾亂防疫,更在議會殿堂飆髒話、胡說八道、訕笑高雄藝文發展,不僅沒有為人民發聲,還把言論免責權當成免死金牌,反過來不斷提告無辜市民,如此誇張行徑是「 利用民主殘害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