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高雄、台南、桃園、宜蘭、屏東、嘉義、新北、台北市後,台灣基進於今(28)日於台中市議會前舉行記者會,正式提名具法律、教育、新創科技等背景的4位市議員參選人,分別為太平區的林宜蓁,東勢、石岡、新社、和平區的徐煊博,后里、豐原區的陳若庭,以及北屯區的楊欣怡,讓台灣基進在中台灣的站穩步伐,提供台中市民更優質的政治服務新選擇,繼續實現台灣基進扎根地方基層、深耕台中的承諾。

台灣基進自2018年以來即站在對抗親中韓流第一線,並於2020年大選中,成功翻轉長期為中國國民黨和顏家壟斷的地方政治。台灣基進認為,台中市是一座高速發展的新興城市,勢必要持續翻轉台中的地方治理,才能迎接更長遠、更美好的前景。台灣基進作為最忠誠於台灣的本土政黨,在2022年地方選舉中發起「全台大監工」的宣示,為了回報自2020年起不斷給予我們支持的台中鄉親,基進在台中也必不會缺席。

台灣基進分別在台中市太平區提名師大生命科學系、北教大教育研究所,具教育專業和經驗的「教育監工」林宜蓁 ;於東勢、石岡、新社、和平區提名畢業於交大機械,具有豐富資訊科技新創產業經驗的「科技監工徐煊博-東勢、新社、石崗、和平;在后里、豐原區提名在地深耕,提供法律服務資歷超過10年的資深「婦幼監工陳若庭 ;在台中市北屯區提名台大社工、外文雙主修畢業,獲教育部公費留學英國、主修社會學與社會政策的「生活監工」楊欣怡,給台中市民最專業、最優質的新選擇。

台灣基進秘書長暨中彰投黨部代理主委王興煥(格瓦推) 在會中指出,台中對基進而言有特殊的意義。他強調,台灣人「台灣民族,命運自決」的共同體意識如今已經形成,台北作為政經中心的功能應該分散,台中應該成為台灣新共和的新政治中心。

王興煥表示,基進的主題顏色是「台灣磚紅 」,象徵著願意成為起造台灣新共和的基礎。所以台灣基進不僅要在台中拆除顏家的藩籬,更要透過在台中推出4名參選人,用優質、年輕的候選人,透過議會監督實踐「青年未來,就業安居」的城市願景,實現「保障國家安全」、「提升民主品質」、「促進社會公平」的堅持與專業,與台中市民共同進步、休戚與共,使綠川流水、柳川微風,成為台中人記憶所繫之處,傳遞一個城市的認同與幸福。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 – 新一 則表示,台灣基進從2014年前進大台中以來,其實就一直想要在台中打拼。基進一直以來都主張,台灣民主轉型的下一步一直都沒有完成,民主尚未鞏固,每兩年定期改選,就要經歷一次害怕失去自由民主、無法放心過生活的焦慮感。陳奕齊強調,台灣的政治停滯不前,並不是因為藍綠惡鬥,而是在政治攻防中「把扯後腿當作監督」。這也是台灣基進喊出「監工」,要成為一個專業、優質的「政治監工」隊伍的初衷。

陳奕齊指出,台中的特殊情況對基進而言尤其重要,台中是六都中地方傳統勢力扎根最深的地方。台灣民主如果要進一步深化,就必須把這些前現代的陋習掃除,台灣基進推出4位候選人深耕台中,就是要 擾動台中傳統政治的池水 ,從地方開始深化民主。

陳若庭表示,她已在台中深根超過10年,曾在市議員高基讚團隊擔任助理,也在立委洪慈庸台中辦公室擔任主任,對台中在地相當熟悉。這次代表台灣基進投入台中市議員選舉,是因為盼能進一步為鄉親服務。陳若庭指出,她的政見包括「婦幼健康我來顧」,積極推動在北台中增設兒童專責醫院;其次是「青年社宅要加速」,過去盧秀燕市長只知道賣社宅用地,但對於北台中社宅無任何規劃,盼積極爭取社住,讓年輕人有好房、租金公道的房子可以住;第三是「后豐建設再進步」,盼選後能繼續推動盧秀燕未再持續推動的山手線及豐原副都心計畫,避免北台中被邊緣化。

林宜蓁說,因為教育工作的關係,曾接觸過中國的教育工作者,發現中國舉辦教育議題講座,必須被公安盯哨,在社區辦教育活動也莫名被政府抄掉。因此,她深知 好的教育必須奠基在民主自由之上,而捍衛民主自由就是台灣基進最根本的理念。此外,太平區是台中市人口第二多的區域,但縣市合併後有大量的外移人口,都市縫合的建設卻毫無建樹,太平在縣市合併後感受到的是降格,因此盼能參選太平市議員,推動 建設新太平

徐煊博表示,台中東勢等山城長期以來被盧秀燕漠視,人民撐過了921、72水災、各種天災困境,卻撐不過長期以來的 政治派系把持所導致的監督失能。他指出,國道四號延伸段建設,從小學開始到現在花了20年仍未建成、東勢高工實驗教育學校歷時數年花費1.2億公帑,仍被盧市府以「安全問題」單方中止,種種問題看不見地方政治人物有所作為。徐煊博強調,作為一個 理工宅教育工作者、一個 孩子的爸,他希望下一代能在更好的環境中長大,而作為一位在山城長大的 客家囝仔,更要有勇氣跳出來改變,因此,選擇 與基進一起把改變的力量注入山城,共同打造更好的未來!

楊欣怡表示,他過去取得公費留學英國攻讀碩、博士後,最後選擇回到台中繼續從大學時代就開始的 社會實踐,投入閒置空間活化運動、守護百年荔枝森林、共同創辦環保永續、零廢棄品牌「家務室」,最近也剛完成清華大學幼兒教育的學習,所有的努力都是讓自己和孩子所處的世界變得更好。她強調,自己是深深喜愛北屯而選擇在北屯生活,選擇投入市議員選舉,就是期待北屯乃至整個大台中都 更友善更宜居更永續。楊欣怡信心表示,想要投給有 優秀學經歷、有 國際視野、有 實踐能力,且真實地在地生活、紮實地想像,有能力打造出令自己和下一代引以為傲的城市,她就是 北屯人最好的選擇

#台灣新監工基進深耕中
#咱的台中基進監工
#基進拚台中改變當著時
#轉動大台中打造新未來
#青年入陣拚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