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間諜滲透推特、政府砸重金大外宣
口國韭菜不能用,廣告業績卻暴漲800%



美國共和黨資深參議員葛拉斯里(Chuck Grassley)聯邦調查局(FBI)日前向社群媒體公司推特(Twitter)發出警訊,有至少一名中國間諜混入該公司,再次掀起中國介入外國社交平台,干擾自由世界網路輿論的疑慮。


推特前資訊安全總監、知名網路駭客專家「泥漿」扎特科(Peiter “Mudge” Zatko)在參議院聽證會上爆料,許多前同事都擔心中國政府正在暗中蒐集推特用戶個資。推特公司內部也有多股派系角力,其中一派認為應該極大化在中國的廣告收益,一派則認為在地緣政治緊張的此刻與中國交流會為公司帶來風險。


囗國人民(kú-chhài)明明被禁止「翻牆」使用推特,但中國當地的推特廣告業績,2014至今卻暴漲800%,中國從中央到地方政府不斷「大撒幣」,坐實中國大外宣手段,想藉此淡化中國在國際社會間迫害人權、危害民主的真面目,維持「中國崛起」的糖衣毒藥形象。


扎特科在長達84頁的爆料文件中也指控,「推特高層知道收受中國資金,將會令中國用戶暴露在風險之中」,同時扎特科聲稱他提出質疑後被摸頭表示「推特現在太倚賴廣告收入了,所以甘做任何事提升業績」。


我們認為,這又是一起中國「利用自由民主反自由民主」的鐵證。中國透過本身網路長城、言論審查,對內箝制言論、大內宣之餘,全面封鎖來自國際社會的資訊。同時又利用全球化、網路化時代的新興社群媒體平台,對外進行大外宣,營造中國好、中國妙、強國崛起的假象。


中國自行開發的抖音(Tiktok)已是網路社群時代的一大隱憂,而今竟連美國的社群平台都遭到中國的間諜入侵、疑似竊取用戶資料及接受中國大外宣的巨量廣告投放和資金挹注,在這個網路時代,中國卻能利用自由社會資訊開放的特性,片面對外擴散任何中共認可的資訊,進而影響其他國家及自由世界的輿論,實令人背脊發涼。


在中國不斷對台文攻武赫,習近平即將在中共二十大再度打破慣例連任的此刻,台灣必須加緊「全民防衛」的發展,才能抵抗「習帝登基」即將對台海五年帶來的危機。全民防衛,包括民防以及心防,其中提升抵抗侵略、敵我辨識的意識和意志更是重中之重。


我們主張,在瀏覽社群媒體、享受視聽娛樂的同時,也必須時刻維持「抗中保台」、「抗極權保民主」的警覺和意識。我們必須當心,已成為我們生活一部分的社群網路和媒體,是否已被中國勢力侵蝕、剽竊,用身為自由人的我們難以想像的方式,汙染、腐化我們引以為傲的自由和民主。

#推特
#Twitter
#防衛性民主
#民主鞏固
#抗中保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