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夫婦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遭監察院開罰。台灣基進楊佩樺隨即揭露邱于軒丈夫所經營的「大發食材行」,自從邱于軒擔任高雄市議員後得標超過3000萬元。

​今天早上,林園·大寮 楊佩樺鳳山李雨蓁 北上監察院,在律師的陪同下申請調閱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楊佩樺踢爆,邱于軒上任一年後,財產申報存款暴增1014萬!

​邱于軒在2019年當選市議員時的財產申報存款是0元,但僅僅經過一年的時間,存款瞬間暴增到1014萬元,2021年的申報存款更是增加到1583萬元,但是市議員的一年所得頂多就是100多萬。

​不只是現金存款增加,同時有價證券也從2019年申報為0,到2020年暴增至1333萬,土地甚至從85筆增加到102筆,建物也從2筆增加到8筆,同時還擁有價值22萬元的手錶,邱于軒夫婦的財產如此大幅度的增加,到底從何而來?

楊佩樺針對邱于軒財產申報提出三個質疑:

第一,財產為什麼不合理增加?

第二,財產的不合理增加,是否跟包工程有關?

第三,是不是申報不實的嫌疑?

​楊佩樺痛批,過去沒有任何一位民意代表包工程還違法,所以我們多次來調閱邱于軒的財產申報,就是要來看看他的財產狀況,沒想到陳其邁拚市政是2年拚4年,邱于軒也很拚,拚一年就賺一千萬!更別說邱于軒的老公,營養午餐標案四年可以得標三千萬!她呼籲邱于軒不要再逃避,坦承面對你當議員就暴富的事實,好好向所有的高雄市民解釋清楚!

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高雄市議員候選人李雨蓁也指出,過去縣市議員的財產申報並沒有上網公告,一般民眾很難取得這份資料,來到監察院調閱也只能看不能抄,必須逐條背下來。我們經過多次的調閱,人工一目十行、落實人工陽光法案,才得以公開邱于軒完整的財產申報內容。

​李雨蓁強調,但立法院在今年五月已正式通過「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部分條文修正案」,規定縣市議員必須上網公告財產申報,並且在年底的地方選舉正式適用,屆時民眾將能更方便的瀏覽議員們的相關資料,良好的政治環境就是讓民眾擁有「知的權利」以及方便性,「陽光法案」也終於照進台灣地方的角落。

​​

#政治不應是營利事業

#政治是基進的建國志業

#下架中國黨

#國民黨不倒台灣就不保